2017/01/23

Peanut Candy 花生糖 (蔡季芳老師)




Peanut Candy 花生糖 (蔡季芳老師)

(約做 1500g)

材料:
帶膜生花生2斤、沙拉油1杯、水飴麥芽1杯、鹽1小匙、白砂糖6大匙、生白芝麻6大匙

Ingredients :
1200g Raw Peanuts , 1cup(200g) Vegetable Oil , 1cup(300g) Maltose/Corn Syrup ,
1tsp Salt , 6Tbsp(120g) Sugar , 6Tbsp(60g) Sesame


做法:
1.鐵盤上鋪一張防沾紙備用。
2.生芝麻放入小鍋中搖炒至顏色金黃且釋出香氣即可熄火放涼備用。
3.將花生中的雜豆挑出,不洗水即倒入冷鍋中。
4.加入沙拉油、水飴麥芽、鹽、白砂糖,開火以中小火不斷翻炒約25分鐘,
  改成小火續炒到糖漿呈現光亮拔絲狀、花生聚合成小堆狀。
5.放入芝麻拌勻後熄火。
6.快速將花生糖用漏勺撈出瀝油並倒入長方鐵盤,用飯杓推平壓實至厚度約1-2粒花生高為佳。
7.趁熱以薄利的刀子將花生糖切小塊,放至溫涼即可放入密封袋中,壓出空氣保存。

老師的叮嚀:
*炒花生糖時最好選鍋壁較厚、鍋身無死角的鍋具來製作。
*炒花生糖的工具最好不要有水分,以免炒的時候會產生油爆。
*炒完花生糖的鍋具可加水連同其他工具一起滾煮一下,會比較好洗。
*花生糖的炒熟時間:1斤約12~15分鐘、2斤約25~28分鐘,4~5斤約40分鐘。
*1量杯 = 240cc。
*長方鐵盤 21*30公分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