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02/17

芋頭年糕 Taro Nian Gao ( Chinese New Year Cake )


芋  頭  甜  粿

芋頭年糕  Taro CNY Cake

(約做 6~7吋*1個)

材料 :

200g  二砂糖  Sugar  (80%)
250g  清水      Water  (80%~100%)
250g  糯米粉  Glutinous Rice Flour  (100%)

125g  芋頭絲  Shredded Taro  (50%~100%)


做法 :

1.100g二砂糖加入一點清水用小火熬煮,輕輕晃動鍋子不要攪拌,煮至焦糖色。
2.慢慢倒入100g清水(小心燙傷),再加入100g二砂糖攪拌至糖融化,關火。
3.然後加入150g清水降溫並混合均勻成為焦糖水。
4.芋頭去皮刨絲備用。
5.焦糖水慢慢倒入糯米粉中攪拌均勻,年糕糊用濾網過濾再拌入芋頭絲。
6.年糕糊封上保鮮模醒置一小時讓他更均質。
7.最後將年糕糊倒入容器中蒸約45分鐘~1小時。
  蒸的時間與年糕厚度有關越厚越久,用筷子插入年糕中心無生粉漿即熟。
8.蒸熟的年糕顏色白白地,可用小火繼續蒸讓年糕的顏色更深更漂亮口感更Q。
  我是晚上用電鍋蒸年糕,蒸熟後外鍋再加一杯熱水繼續保溫至隔天早上。


**這年糕是屬以比較軟的年糕(水100%),喜歡硬的朋友可改為200g清水(水80%)。


 
 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